有一颗小星星

延续也算作一种序章。

【田珊珊林妙妙】我不喜欢化学

激,情短打。快速搞一下,少年派同人。

每个小姬崽的心中一定有一位不可言说的老师或学姐。。

田老师太A了!!!!




☆正文



 

    “田…田老师,这道题您能再讲一遍吗?”林妙妙深吸一口气,低下头递出了手上的练习册。

 


    或许是她头低得猛,田珊珊不禁带了分笑“让我看看是多简单的题让林妙妙同学这么羞愧。”

 


    练习册被轻轻抽走,林妙妙慢慢抬起头,用草稿纸遮住半张脸,只露出一双眼睛盯着田珊珊。作为一名老师,长了这么一张脸确实有些可惜,黑色的绸缎衬衫解开了两颗纽扣,露出莹白的锁骨,西装裤包裹着的腿藏了一半在桌子下,只能隐隐约约看见性感的脚踝。

 


    林妙妙瞪大了眼睛,她怎么能用性感一词形容田珊珊这个女人,明明浑身上下都散发着x冷淡气息。田珊珊将练习册放在了桌上,林妙妙也眯着眼看去,她的钢笔可能刚刚灌好墨水,所以食指上沾了些耀眼的红,骨节分明,纤细诱人,没了粉笔灰的污染,此时的双手有一种别样的细嫩光泽,看起来十分好吃……

 


    “林妙妙,林妙妙!”

 


    “啊,老师!”回过神就看见田珊珊蹙起的眉,脸无法控制地红起来。

 


    “想什么呢?”田珊珊指着练习册“你过来,这道题我讲了很多次了,怎么还不会?”

 


    “田老师,你都讲了那么多次了,自然也不差我这一次,对吧对吧?”林妙妙一靠近就可以闻到田珊珊发间的香气,心旷神怡。


 

    田珊珊恨不能把钢笔当成粉笔头砸过去。“别贫。还听不听了?”

 


   “听听听!”

 


   林妙妙的眼睛透过镜片看着自己,很像楼下的那只小奶猫。田珊珊突然想到,连着语气也柔和下来。

 


    不仅仅是脸,有这幅嗓子也十分可惜。高冷嗓音带着略微的沙哑,纵使发火重了语气也别有一番魅力。而此刻只给她一个人讲题的声音多了分压低的柔情,像是在耳边呢喃,这也是林妙妙勤于私下问题的原因。

 


    “就是这样,懂了吗?”田珊珊偏过头,看见林妙妙呆滞的目光,心下了然。

 


    林妙妙尴尬地勾起嘴角“这个……田老师,还是有点不懂,要不,再来一遍?”余光扫着办公室,幸好还有其他老师在,不然这么厚脸皮肯定会被二话不说撵出去。



    再来一遍。

 


    田珊珊盯着她的笑,果然,还是更像领居家的那只狗,贱兮兮的,还怂。叹了口气,从一旁抽出一张草稿纸,换了一种方法慢慢讲解。

 


    “好了,现在知道怎么做了吗?”田珊珊翻过草稿纸问道。

 


    不敢再走神的林妙妙自信满满地说着解题步骤。

 


    听着她没有灵魂的复述,田珊珊很是无奈“打住,我不需要你给我讲题。”又指着练习册空白地方的笔记,食指轻点“方程式是这么写的吗?”

 


    被打断得有些懵,林妙妙凑过去看了一眼“不是……”

 


    “配平是这样配的吗?”

 


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真是脑子进水了,她为什么要在题目旁边打草稿。

 


    “这章练习我花了一节课,你看看其他地方的笔记,听不懂是一码事,可你把第七题的答案写在了第八题下面,林妙妙同学,是我讲得出了问题?”

 


    “不是!”改错用的红笔亮晃晃地扎眼,林妙妙很委屈,怪只怪那天很热,教室空调开得低,又是这么巧碰上田珊珊感冒,上课穿了西装外套。真是女王范儿得不要不要的,她哪还有心思听讲?光顾着看田珊珊抬手写字摆动的手腕了。

 


    “你对化学感兴趣吗?”

 


    “不……感感感!我特别感兴趣。”林妙妙和田珊珊对视“老师,我发誓,我特别喜欢化学!”

 


    “行了,别发誓了,拿着习题册再好好琢磨琢磨吧。”

 


    “谢谢田老师,我等会儿再来请教。”鞠躬转身。

 


    她没听错吧?这孩子等会儿还要来?田珊珊揉捏着手腕,得加快速度了,不然作业肯定改不完。像是想到了什么,田珊珊出声叫住她“林妙妙,你在哪个考场?”

 


    “……啊?”

 


    “算了,你回教室吧。”

 


    “噢,好的,老师再见!”又是一个鞠躬。

 


    “田老师,这林妙妙挺用心的啊。”隔壁桌的老师都被逗笑了。

 


    “是的,挺努力的。”但就是学不会。田珊珊只说了一半,在外班老师面前总不能说自家孩子不好。“李老师,考场已经出了吗?发给我吧。”

 


    直到林妙妙在考场接收到田珊珊的答案时,才明白那天她问她考场号的用意。

 


    白色卷子上一道道划痕刻在了心上。

 


    她第一次那么大声叫她“田老师,谢谢您。”深鞠躬。

 


    “我是看你文科成绩这么好,不忍看你流落到普通班。”熟悉的眼神,也不给她多说一句话的机会就转身离去。

 


    “感谢您的……栽培!”林妙妙看着她的背影百感交集,她挺高兴这番宠溺(?)的举动,虽然动机并没有很让她满意。

 


    很久以后林妙妙问田珊珊“你当时为什么不忍心啊?居然还背叛了教育工作者的纲领,帮我作弊?”

 


    “……大概是因为你说,你对化学感兴趣,喜欢化学?”

 


    文科生当了这么久,林妙妙早就想不起方程式,也忘了元素周期表。

 


    她只记得田珊珊在某一节课上点燃了那根镁条,白光绽放让她的视线上移,田珊珊精致的侧颜就和那道光一起被她记了下来。

 


    从此再也没有见过那么耀眼的光芒。

 


    本以为不会对理科有任何兴趣,但你好像是死板中唯一的鲜活。

 


    我不喜欢化学,我只喜欢教我化学的你。

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32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一颗小星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