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颗小星星

延续也算作一种序章。

【枪林丹雨】秘密

我是从隔壁《少年派》麻溜儿爬过来的……

感觉会在这个坑呆很久,哎呀小妈文学真好吃……

激、情短打,请各位眼熟的眼生的,红心评论,给您笔芯。

 


 

☆正文

 

 

 

    武丹丹发现自己自打遇见林飒,生活就围着她转,到国外这么久居然没什么朋友,所以犹豫再三还是把黄小栋约出来喝咖啡。

 

 

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黄小栋转了转头顶的帽子,喝了口苏打水问道。

 

 

    抬起眼看到黄小栋懵懂无知的表情,武丹丹不停搅动着杯中咖啡“唉……其实我挺羡慕你的,整天没什么事,傻乐就行。”

 

 

    黄小栋恍然大悟,乐呵呵笑着“怎么,和你那伟大的后妈又吵架了?”

 

 

    武丹丹歪头托腮,看向被搅出一圈圈纹路的褐色液体。

 

 

    “……打架了?”黄小栋赶忙靠近,双手撑着桌面轻声说道。“战况如何?你有没有一举击败敌人?”

 

 

    武丹丹愣了一下,将垂下的发丝撩到耳后,然后接着一声不吭。

 

 

    黄小栋瞪大了眼睛“不会吧!!败北了?我军情况怎么样,没到伤亡惨重的地步吧?”边说边上下打量着武丹丹。

 

 

    小魔女今天的打扮很是淑女,纯色修身连衣裙,荷叶边的裙摆露出了半截纤细的小腿,编织样式的凉鞋让她多了学生的稚嫩,平日里披散着的披肩长发挡住一半眉眼。

 

 

    “让我看看,打成什么样了?”黄小栋伸手就要掀开武丹丹的头发,却被她一巴掌拍过去。

 

 

    “干嘛呢。”武丹丹喝了口咖啡,清了一下嗓子“找你来呢,主要是商量一下接下来的政策问题。”

 

 

   “你早说啊,吓死我了,下一步作战计划对吧?”

 

 

    武丹丹像是被这杯咖啡辣了嗓子,脸突然红了起来,她用手扇着风“好热,好热……也不是,可能,我方组织的性质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声音越来越小,他有些没听清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 

    “咳咳,没什么……”武丹丹抿着嘴唇,她总是习惯涂上一层薄薄的唇膏,而此时牙齿轻咬,让水润的唇粉嫩起来,像是刚刚摘下的水蜜桃。“你说,喜欢上了一个不可能的人,能有结果吗?”

 

 

    “不可能的人啊。两种结果咯,一种呢,你就把他当成秘密,一种呢,就死皮赖脸地努力。”

 

 

    “万一秘密藏不住了,会不会很难堪?”武丹丹纠结地说出口。

 

 

    “喂,你喜欢上谁了啊,我跟你说,有妇之夫名草有主的那种人,第二种方案直接作废,免谈!道德层次的问题可没这么简单。”



    真是巧了,对方不仅名花有主,还是有夫之妇。

 

 

    “什么啊,我就是好奇,做个调查而已。”

 

 

    她武丹丹从小乖张,成年之后更是不服管,老武说了,哪怕她要天上的星星,他也能摘下来给她。

 


    只是这次,情况可能有些特殊“你们男人一般都怎么追女人啊?”

 

 

    “啧,我嘛,我这长相,还去追别人?”看见武丹丹一秒变脸,黄小栋赶紧换上一副笑脸“当然是,厚脸皮地贴着她咯,不然还能怎么办,你喜欢人家难不成还让别人主动?”

 

 

    武丹丹似懂非懂点了点头,不再纠结于这个话题。

 

 

    黄小栋不会知道这个秘密,是他怂恿了武丹丹去和她爸抢女人,还亲手递上了攻略。

 

 

    红色跑车就停在咖啡店门口,林飒戴着黑色墨镜,外套搭在座椅上,单手握着方向盘,侧过头盯着窗边的两个人。

 

 

    武丹丹最先看到的就是那个人张扬的红唇,一瞬间的出神,行动先于思考,她只来得及在出门前整理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 

    “正好路过,可不是来接你的,怎么,上车吗?”林飒手指敲打着车门,仿佛很不耐烦,下一秒就会开车走人。

 

 

    不屑和鄙夷是武丹丹面对林飒时最常见的表情,她转过身冲店里的黄小栋挥了挥手,再指了一下手机,这才打开车门上车。并没有注意到林飒一闪而过的皱眉。

 

 

    所以当武丹丹洗漱完穿着睡衣准备睡觉,却看见林飒裹着睡袍站在床前时,差点没叫出声来“怎么不说一声就到我房间站着,没被你吓死。”

 

 

    “你武丹丹一般人可吓不死。”林飒看着眼前的小朋友,嘴角勾着笑,这么多天过去了,两个人也算是休战调解期,至少不会一见面就撕起来。“你是不是和黄小栋在一起了?”

 

 

    看林飒一屁股坐在了床上,武丹丹脑海中净是二人先前扭打在一起的画面,想要掩盖眼神中的朦胧,她用毛巾擦着头发,遮住了部分表情“赶紧从我床上起来,我洁癖。”

 

 

   却没想到她这一番动作在林飒眼里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, “你别转移话题,我跟你说,我现在是你监护人,你爸怎么管你的我不知道,在我这儿,不许早恋,不许婚前x行为!你是来留学的,不是来创造罗曼蒂克史的。”

 

 

    想想刚才在咖啡店看到的一切,林飒都觉得有些头疼,喝咖啡就喝咖啡吧,期间两个人对视六次,武丹丹笑了十一次,黄小栋那小子居然还想上手摸她脸?幸好被武丹丹打开手,对,打开手,肢体接触一次,如果不是自己改变策略开车出现,这些数字怕是要成指数型上升。

 

 

    最后临走时还被她看到两个人依依不舍地打暗号,这不是早恋是什么?这下不仅是头疼了,牙还疼,自己刚接手的大白菜,总不能没浇几天水就被猪给拱了吧。

 

 

    林飒一秒也不能忍,转头就给黄成栋甩了通电话,让他好好管管儿子,别瞎勾搭。

 

 

    武丹丹不会知道这个秘密,烈日之下,林飒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地蹲在路边,像个神经病一样地盯着她的一举一动。

 

 

    “我成年了!”武丹丹闷着声,有些委屈“那你和老武呢?自己行为不端还教育起我来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林飒本来还想继续说几句,突然被她带着哭腔的声音怼得忘记了言语。果然还是个孩子。想着她大概还在为前两天撞到的事儿别扭,出声安慰道“行了行了,我不说了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 

 

   “你不知检点,你不明是非,你思想龌龊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“你还没完了是吧?”林飒扶着额,她怎么就忘了眼前的是个小魔头。

 

 

    武丹丹停下来手上动作,顿了数秒“林飒,你会像对我爸那样对我吗?”

 

 

   林飒没多想,她知道武丹丹从小缺爱没安全感,估计是担忧身边人再次丢开她不管,语气柔下来回答她“会。”

 

 

    “那你……”武丹丹咬着下嘴唇“那你能抱抱我吗?”她还没办法和黄小栋一样厚脸皮,声音小的快要听不清。

 

 

    林飒离得近,站起来伸手一捞就把武丹丹拥进怀里,武丹丹又瘦了,这边果然不太适合中国人的胃,她下周得挤出时间多跑几趟,不然就只剩下骨头了,硌得慌。

 

 

    这不是两个人第一次靠这么近,但却是武丹丹第一次心乱如麻,她知道林飒的怀抱很暖,很安全,却不知道能轻易让她浮想翩翩,此刻睡袍下的酥软紧贴着自己,像是火烧了般炙热。

 

 

    她在意识到自己对林飒的特殊情感时,还以为自己有什么奇怪的癖好,但是此刻才发现,原来喜欢上林飒,是上天赐予她的成年礼物。让她明白,一个人奔跑久了,能跌进一个人的怀里,比冲过终点线更重要。

 

 

   “行了,睡吧,明天带你去吃中餐。”

 

 

    武丹丹抓紧心中一闪而过的冲动,握住了林飒搭在自己肩上的手“你是不是还给了老武晚安吻,我也要。”像是个没吃到糖的孩子。

 

 

    不出所料,这句话逗得林飒笑出了声,她没说什么,只是贴近,在武丹丹额头上留下蜻蜓点水的一吻“头发擦干了,你可以睡了,乖啊,晚安。”抽走了毛巾,留下阵清香。

 

 

   门被很贴心地关上,武丹丹揉了揉额间,回想起刚刚柔软的触感,红着脸扑到床上“什么嘛,哄小孩的语气。”然后又仿佛怕被人听了去,轻轻道了一句。

 

 

    “晚安,林飒。”

 

 

    林飒不会知道这个秘密,那些和老武做过的事,没做过的事,她武丹丹都有这个念头,且有胆子付诸实际行动。


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609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一颗小星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